Wednesday, May 12, 2010

和你的巴士之旅



今夜里,我们有着同样的轨迹…

你行囊鼓鼓地登上巴士,我随后端坐在你身边。在巴士污浊的声息里,我捕捉你的一丝气息。有你相伴,心情不再感到那么压抑,因我寻觅了你的踪迹,贴近了你的温暖。

我贪婪地收藏每一站的风景,想说增添你和我的共渡记忆。一站又一站,终于你下了车。那瞬间,我开始迷惘于沿途中的萧索,也执著着萧索的空白,哀叹为何我不好好珍惜跟你相处的片刻。你可知道?你的离去,留下的就只是那些记忆。

下车后的你,昂藏地竖立在车站旁向我比了个再见的手势,不需什么言语,我们心灵中有着共鸣的声音,你在外,我在内,灵犀的精神游走在我们的秘密世界。你身旁那盏路灯则点缀了夜的黑暗。像霓虹的色彩装饰了一个瑰丽的梦。

最后一段路,我是巴士的唯一乘客。

我下了车,巴士缓缓而去,带着一车的落寞,然而我内心的寂寞,有谁来陪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了解
因为我也一样~ 曾经经历过类似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