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写给一个永远不会再见到的堂妹

我这堂妹已于昨夜离开了世上,我想用文字,做个无声的方式,来道出对她的思念。

年龄悬殊,加上分隔两地,我和这个堂妹并没有太多的童年记忆。记忆中的她还是个小女孩。


记得十多年前的某一天,还在就读小学的她回到老家,不时眯着眼睛看东西,当时我妈妈还问她是不是没戴眼镜回来。经此一问,才知道原来并没有人知道她其实近视了,难以想像她当时上课的情况是怎样的。这是我对这位堂妹唯一的印象。

之后,好像就没机会再见到她了。分别在2000和2005年去过她家两次,都没机会见到她。

只能说人生苦短,十九岁的她就离开了。感谢面书让我在几个月前有机会跟她做最后的交际,了解她的近况。

人生最有价值的莫过于亲情,给赋予生命,或跟自己生命有关的个体对我来说是重要的。
  
这是一封用心而发的信,希望在远方的她可以收到这一份堂哥的悼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