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Click the play button


爱,已成往事

这段日子,我遵循着世间规律,过着一个人的日子。

浮世的生命总是断断续续,断断续续的点点滴滴从起点到了终点,完善了相爱的过程。我们的相遇犹如世尘中的灰尘,经风的撮合相逢相识,最终,风把你给带走。

两个人在一起,有了阻碍,明白了当中的爱,也证明了爱的存在。今天的我,演变成童话中的傀儡,不再是你童话你的感人主角。

自从我们的爱在确定不可能之后,渐渐地我变成了一座冰封的雪山。也就慢慢的,我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不再疼痛。我强烈要求自己不要在孤独和寂寞中挣扎,我要抓住每一次灿烂的人生,我不想再让我的青春留白。看见一对对恋人从我的视线走过,我心里总是泛起点点涟漪的疼痛,我不想留恋于孤独与寂寞中。

当爱已成往事,当你也已远去,但我依然心存关注,希望你过得好,一切安然。我对你并未曾遗忘,雁飞过的天空,总会有划过的痕迹。而你在我生命中的出现已留了痕,何况是好一段日子的相处。曾经的过往将会经过岁月的洗淘,沉淀成闪光的记忆。

多年后的一个星空,若我们再度相遇,希望不会对你感到陌生,往事或是喜悦或是伤心或是彷徨,都是一种温情的心情。      
 



伽蓝雨
  繁华声 遁入空门 折煞了世人
  梦偏冷 辗转一生 情债又几本
  如你默认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轮
  浮图塔 断了几层 断了谁的魂
  痛直奔 一盏残灯 倾塌的山门
  容我再等 历史转身
  等酒香醇 等你弹 一曲古筝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那史册 温柔不肯 下笔都太很
  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问 我是否还 认真
  千年后 累世情深 还有谁在等
  而青史 岂能不真 魏书洛阳城
  如你在跟 前世过门
  跟着红尘 跟随我 浪迹一生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始终一个人
  斑驳的城门 盘踞着老树根
  石板上回荡的是 再等
  雨纷纷 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城郊牧笛声 落在那座野村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伽蓝寺听雨声盼 永恒

Tuesday, April 13, 2010

一周有余的假期划上了句号。我又再回到了我的领地,悉尼。
今夜,我在醇厚的空气里一个人自足的沉醉,沉醉于淡淡清香带着一点苦涩的茶水。



恬静的夜晚,坐在静谧的卧室,是我愣神的身躯。回到悉尼的我,精神总是紧绷,稍微的失误总是令我纠结,我是可悲的完美主义者。

我把白天写给了生存,夜晚我留给了生活。而今夜我留给自己漫步,逃避冷酷的众目睽睽,自得其乐。

Wednesday, April 07, 2010

在PLAY,那个熟悉的身影轻轻地来了,就那么不费吹灰之力,就那么轻而易举地掠走了一颗心。不曾奢望,也不敢奢望你的再度出现会是那么的…

这三天,没有精心的预约,一切自然,我们的感情得到了延续。唤醒了销声匿迹的记忆,奏响了生命的主旋律。

和你共处一室,仅只手足的碰触,没有多余的缠绵,就这么简单。犹如再忧伤的人只留下一滴泪,没有那珠泪涟涟的场面。我们的感情来得是那么内敛。

在ZOUK喝醉的那一片刻,我任由你触摸我冰冷的手掌,那醉的感觉重新激发心灵深处最敏感,最慑人心魂的情弦。在那一瞬间,无可质疑,就觉得爱可以被刷新,但不能被复制。我们的爱就是那么美丽。事后的我,呼唤着那意犹未尽的醉。

有你的相伴到机场,终点一步步搭近,一摞摞地心底话浮上心头。以前在艾德礼周末相聚的记忆,一条条的航线联结了我们,周末的聚集推开了我们的心湖。欲语泪先流的感觉。

进登机门的那一刻,我终于流了泪。那是幸福的泪水,幸福的泪水刷新了久违的眼泉,那是久违的眼泉丰腴了枯萎的心河。我赶紧发讯跟你表露我心中的那股激动,心扉的撇开,心跳的律动,不是别人,全是你,是我们的记忆。

多年后的我,缅怀着当年的相遇到相知,相聚到相隔。我们的相遇,绝不是生命中的过客,是灵魂的碰撞;我们的相知是心灵的私语;我们的相聚是轮回中刻骨的永恒;我们的相隔发生在绚丽纷呈的景色中,迷失在目不暇接的人流里,蹉跎在自己脚下难以迈过的十字路口。

不是刻意守望,也不想把这份情感深藏。纵使没有刻骨铭心的这三天,足以留存一抹温情令我回味无限。多少个不眠之夜,数着你的名字入梦,多少个清丽晨曦,幻想在一个温柔的臂弯中醒来。

这一趟狮城一游,演变成我们的再度相逢,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时而步履匆匆,时而闲庭信步,在你身上,我找到一个可以拥抱的身体,坍塌的灵魂得以沉沉安歇。这一游,我们的美丽成了永桓,定格成为岁月的背景。

几年在澳洲的生活皆被你的爱诠释过。曾经有你,我的生活更加明艳,你丰富了我的人生的记忆,使人生不再遗憾,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段亮丽的风景,这份爱,太美丽。

惜念贰君苦不逢,
董道余将不豫兮,
海角天涯遍始休,
昌世一聚泪泉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