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澳洲之旅

在墨尔本机场上演了分离的一幕, 我返回悉尼,弟弟和妈妈则归回马来西亚。

我拖拉着行囊上机,弟弟一个短讯告知妈妈又为我和她的分离流泪,一股苦涩的泉水,在我心间缓缓流淌。想到要再次分离半栽,两行浑浊的泪水簌然而下,心有种被掏空的感觉,一下子没有了任何心情,脑中浮现的就只有妈妈渐显老态的面容。

记忆中妈妈的脸上是光滑的...


February 2006

有爱就有牵挂,长年漂泊异乡的我,时常惹得妈妈脸颊挂起一行行分隔泪。

在妈妈这一趟两周有余澳洲之旅,我贪婪地收藏妈妈每一个神态,想说解读妈妈的深情厚意,她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会勾起我无限的思绪。日子在不经意间悄然滑逝,妈妈额头上又添了几丝皱纹。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妈妈无时无刻给予我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不时对我嘘寒问暖,为了我的琐事而烦恼。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从童年长成青年,告别了雨季,走过了轻狂,身旁始终有棵大树伴随,为我遮风,为我挡雨,妈妈是我一身最大的财富。

三个儿子之中,妈妈对贰子最为疼爱,这份偏爱来得理直气壮,不需掩饰,因为我知道我能给的永远不及弟弟,我也不存有嫉妒之心。我不可能为妈妈带来呱呱坠地的热闹,只能成为妈妈的骄傲。

春有百花,夏有月;秋有凉风,冬有雪。我有什么?我有无疆的母爱。

母亲的泪流在我生命的源泉,伴随着我往后的脚步,让我不敢有一丝懈怠。

3 comments:

haan said...

寫得很好。有沒有打算把URL send 給媽媽?她看了,肯定流下感動的淚,以及為你這個孩子感到光榮和欣慰。

YEN said...

有同感。

Anonymous said...

我不可能为妈妈带来呱呱坠地的热闹~

看似简单 毫不起眼的一句话

事实却可能不只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