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无题

简易的行装,素面朝天的模样,又是上班的一天。理所当然的简素已经成了习惯。

不知道多久没有提笔写这一段流淌过音乐的爱了,在这一两天里一些事情的发生似乎有了一些感悟。但又怎样? 第一章已是三年前,澎湃的一字一顿烙印在单身的夜里。

年幼的时候,会逃避,因为把事情做坏了。而如今,逃避是因为不愿意接受,不愿意抹平伤疤,逃避中带着一份不舍。

熬过了黑夜太阳就会升起,睡梦里的内心然而不断挣扎,尽管再强悍的武装也逃不过现实的残酷。

可能我一时间真没办法解决这段感情,解决不了的事,放着,留着,给予时间让自己等待。 爱就是这样,有所恋,有所怨,有所叹,有所盼。

我的想法一贯感性,如今还盼抚弦有人听懂,但可能无人愿听,很多事情我知道,只是不愿说。

人生的道路,大家在迈进,行不动可暂且歇下,等待或逃避未必是坏事。

三张看似撕烂的纸,其实没有丝毫破损,只是皱了。 迈进秋天,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孤单情人节


夜已静寂,星空浩渺,一盏孤灯相伴,我还在敲打文字,键盘的声响和着悠扬的曲子,不紧不慢,时起时伏,音符触动着每一条神经,奏响着生命的旋律。

孤单的情人节,无奈一个人在这样的夜里与生命里最熟悉的灵魂进行无声对话,也希望我思念的人在熟睡的梦里感应到来自灵魂深处的呼唤。

似乎已经忘了曾经那般温暖向阳的明媚,遥望那遥不可及的幸福,压抑着饱含没人体会的泪水。

许多曲折婉转的记忆,都随着年龄渐增慢慢地沉淀,到最后只是一个人一边缅怀着,一边遗憾着,回忆本身就是一种悲伤。


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流逝,孤寂


回国至今有好一段日子,时间淡淡地流逝,我总在昨日里徘徊,离不开那一段美好的记忆。独自在黑夜里挣扎,好似也融入了其中,再也走不出,那一份邂逅过弥留下来的孤寂。

记忆的折叠,和你一段密密麻麻的78小时,回首物是人非,了却凡间尘梦无数。

逗留在回忆的世界,我的文字可以翩然起舞,敲打出满满的故事,只是不知,哪篇属于我,哪篇属于我们?

我好似过着流浪的日子,虽说转身天涯,各自为安,但活在记忆里,你的逗留,你的离去,茫茫人海中,相隔千里,似乎再也找不到归去的方向。年轻的身影,仿佛历尽了尘世所有的沧桑,被渲染的只剩下斑驳的流霜。

其实我明白,随着时光流去,故事翻到末页,心里的只有沉淀。在清冷的夜里, 掩埋了多少美丽的过去,那沉淀在岁月的河,又积累了几代春秋的泪。

我该如何珍藏,才不能被时光抹除,呼唤着遥远的梦,梦里向往美好的时光,虚幻的温情捎来久违的身影面容伴我掀开黎明的面纱。

梦里花开,念起的你。 只是不知,梦回歇,泪几层,青花飘零何处归?

眷然有归欤之情,
恋慕再至怀思苦。
培育友谊始不渝,
锦绣前程可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