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流逝,孤寂


回国至今有好一段日子,时间淡淡地流逝,我总在昨日里徘徊,离不开那一段美好的记忆。独自在黑夜里挣扎,好似也融入了其中,再也走不出,那一份邂逅过弥留下来的孤寂。

记忆的折叠,和你一段密密麻麻的78小时,回首物是人非,了却凡间尘梦无数。

逗留在回忆的世界,我的文字可以翩然起舞,敲打出满满的故事,只是不知,哪篇属于我,哪篇属于我们?

我好似过着流浪的日子,虽说转身天涯,各自为安,但活在记忆里,你的逗留,你的离去,茫茫人海中,相隔千里,似乎再也找不到归去的方向。年轻的身影,仿佛历尽了尘世所有的沧桑,被渲染的只剩下斑驳的流霜。

其实我明白,随着时光流去,故事翻到末页,心里的只有沉淀。在清冷的夜里, 掩埋了多少美丽的过去,那沉淀在岁月的河,又积累了几代春秋的泪。

我该如何珍藏,才不能被时光抹除,呼唤着遥远的梦,梦里向往美好的时光,虚幻的温情捎来久违的身影面容伴我掀开黎明的面纱。

梦里花开,念起的你。 只是不知,梦回歇,泪几层,青花飘零何处归?

眷然有归欤之情,
恋慕再至怀思苦。
培育友谊始不渝,
锦绣前程可有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