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十一月,我们再度相遇


在飞机上发呆了好一阵子,脑中浮起的皆是你的面容样子 高空上,掺着淡淡的忧伤,弥漫在乘客沉睡的打呼声。寂寥的漫长旅程,被遗憾掏空的心绪,盘旋在这个小小空间里。手机播放着阿黛勒伤感歌曲,周而复始不间断地在嘶哑。
 三天之旅确实短暂,但也非常充分,一切的一切仿佛如昨,清晰般的在我心底一帧一帧的放映。想了好几天,打底我是被你的什么深深吸引,肉体,样子,还是你的个性?

我喜欢你的年轻热血,和你做伴给我的是当年不曾拥有的两小无猜情愫,也是我向往如「孽子」,「十七岁的天空」里的纯爱。在你身上我可以找到那个感觉,和你做伴旅行我尝到那一份青涩。

从见面,过夜,登机,旅行到回国的78小时,我们几乎没离开过,记忆也贪婪地收藏你的一举一动。某夜我跟你分享了我不为人知的一些秘密,想要你对我更深一层的了解,你也告知了一些你的过去感情。有想过若我在早前认识你,估计随手可得,可是我喜欢的是现在略带理性的你。

走在你旁边,我尝试到了从未有的失焦,一度让我茫然,有种黄叶飘落的感觉。而我其实也不在乎,只是紧紧跟随,紧捉住偶然的身体碰触机会。跟你走在路上有种狐假虎威的感觉,类似当年和查斯明的影子。看是飘落,不是飘落,是一段又一段走近又走远的流年,是一场又一场心悸而又身不由己的邂逅。
好几夜的共眠,我并没捕捉到你的呼吸,也没感受到你的体温。我们中间仿佛隔了一片大海,两人睡在大床有着一些距离,中间的空隙感觉是那么遥远,几度从梦中醒来,感觉却是醒在梦中。难得的同床却也是难免的异梦。

我努力地把现在的感觉陈述出来,我不想重滔复则地把你完美化,毕竟曾经有过一个让我悲痛三个月的曹慧,而对你是仅次于当年对曹慧的眷恋。 我明白两者都已成过往,曾有的一切如云烟飘散不会重现。但我就是这样,生活可以单调,情感方面总是追求刺激,纵使跌得再痛,我还是放纵自己去陶醉地享受跌之前的刺激感。

迈进悉尼,划落一声萧索的叹息,回到现实,一切好像发了一场梦,愿这场梦淹没在苍凉的高空里,从此,各自天涯,安好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What's he doing there?

luvprada said...

That's me. We look alike?

Eunice Lim Mei Ling said...

总觉得你的文字中带着一些伤感,悲伤。加油!!!

Unknown said...

yes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