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MH370事故-给不了解马政府的人


马航MH370班机失踪了这么多天,现在算是有了新的进展,有澳洲军方的介入,TONY ABBOT虽然不是哪根葱,但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说了几句领导人的人话。最起码,这短短的几句话要比过去十几天任何一则来自马来西亚官方的消息都靠谱 。反观马来西亚政府,客机向西飞走这么重要的信息,竟然在十国部队大搜南中国海域一个礼拜之后,才犹抱琵琶半遮面地缓缓揭露。他们到底在想什么?难怪全球媒体在继续关注那架飞机的去向之谜的同时把大马政府搬上尴尬舞台冷嘲热讽。

马来西亚各个部门放出来的消息混乱,前言不搭后语。在大家都质疑着马来西亚政府有所隐瞒的时刻,我说这一切都归根于马来人与生俱来的自由散漫和民族劣根性。在马国长大的我,非常了解马来人的作风。马来西亚一党独大,自独立以来一党统治了这么多年,其实只要稍为了解大马政局,就丝毫不会觉得当地政府连日来的表现有多奇怪了。这一回只是他们运气不好,往日习以为常的行政低效与官僚无能,一下子被放大到整个国际镜头之下。从前他们在国内无法无天肆意妄为,根本不必担心舆论监督,久而久之成了被惯坏的傻B,现在忽然遇上全世界的目光,难免手忙脚乱,丑态百出。从前他们不怕本地传媒,说什么就是什么,自家媒体报道的都是自卖自夸;现在碰到国外媒体的长枪短炮再也招架不住,自曝其短之余颜面扫地 。出生于马来西亚的我面对国际友人该情何以堪。